2023 第二届LA风景园林奖获奖名单及18新利【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LA风景园林奖由《风景园林》杂志社主办,于2021年创立并取得积极热烈的反响。基于风景园林的内涵和使命,LA风景园林奖选取自然、人文、美学、探索作为评价的四个基本维度。

 

第二届LA风景园林奖征集于2023年7月启动,共收到134份项目申报材料,相关话题页阅读量3W+。经过近一个月的综合评审,共在4个奖项类别中选出39项提名项目,提名率为29.1%。

 

2024年1月12日,组委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举办第二届LA风景园林奖终评评审会,评审团依次观看各提名项目补充提交的实景记录视频,从实际建成效果、该奖项类别突出贡献和示范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投票,最终选出3个卓越奖、13个优胜奖和23个荣誉提名项目,获奖率为11.94%。其中,生态贡献奖卓越奖投票未过半数,经专家讨论一致决定该类别不设置卓越奖。

 

所有提名项目将陆续在“风景园林杂志”微信公众号进行项目详解,获奖单位将受邀参加业内大咖云集的第二届LA风景园林论坛暨LA风景园林奖颁奖典礼并作项目解读与分享,论坛预计将于2024年4月举办,敬请持续关注!

 
滑动查看终评会现场照片
获奖名单公布

生态贡献奖

(名单均按申报编号排序)
 
以下6名专家参与本类别奖项评审:
 
 
苏  丹
 
王  辉
 
王向荣
 
 
章  明
 
郑  曦
 
朱育帆
 
 
优胜奖
Award of Excellence
 
 LA-E-09
深圳零碳公园
申报单位: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

建成时间:2023年1月

主创设计师:祝捷、肖文韬、初祎君

设计团队:张昌蓉、李慧晶、聂云飞、谢建伟、陈健玲、廖蓉芙、冯德泰、刘汝峰、朱嘉伟、刘轩

甲方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华城国际低碳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华创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该方案以“低碳”为主题,采用了低介入和低影响的设计策略,关注包括保留、回收、再利用、运维等方面在内全生命周期的低碳理念,如将回收材料应用于步道和廊亭设计,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和公众教育价值;生态方面,进行生态修复,并结合生态系统服务,形成较为综合的城市生态价值。

 
 
 
 LA-E-24
通化县乌拉草沟河综合改造项目
申报单位:水石设计

项目地点:吉林省通化市

建成时间:2022年6月

主创设计师:水石设计

设计团队:水石设计

甲方单位:通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专家推荐理由:

该项目的核心设计理念是让河道重新回归生活,改变河道的断面,打破原有泄洪渠割裂城市的格局。在自然条件不如南方城市的东北地区,设计团队能充分利用长白山的冰雪融水,在地级市打造一条集休闲娱乐、自然生态、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活力河道,在当今“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下具有较强的示范价值。

 
 
 
 LA-E-83
大美无痕——深圳东西涌郊野径设计
申报单位: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

建成时间:2022年12月

主创设计师:蒋华平、于光宇、郭静

设计团队:周登飞、李菲、唐裕刚、汪佳、黄秋平、蒋丽琴、鲁曼林、江鑫成、路遥、董明中

甲方单位: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

施工单位:深圳市鹏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该项目采用区别于大尺度栈道和构筑物的建设模式,最大程度降低人工建设对生态的影响,采用低介入的方式为游客提供独特的穿越体验。设计突出了保护岸线生态、郊野自然教育和生态可持续三大特色,以低投入的建设模式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海岸后花园,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LA-E-107
深圳仙湖植物园苦苣苔园设计
申报单位:深圳媚道风景园林与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

建成时间:2022年6月

主创设计师:沈悦、何昉、谢晓蓉

设计团队:洪琳燕、邱志敬、郑雅婧、严廷平、张铭远、黄星高、王伟、张海洋、徐晓娟

甲方单位: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施工单位:深圳市广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项目以苦苣苔科植物为主题,通过对其生态环境的缩景再现手法,打造喀斯特地貌、岩石地形、岩洞、瀑布和溪流等景观,该专类园集生态、物种保育保存,教育科普及展示植物多样性为一体,在设计与建设过程中选用植物园内大量枯木落枝砾石等为造景基础材料,低碳低成本建设,建成和维护效果较好,具有科普、教育和推广价值。

 
 
 
社区贡献奖
(名单均按申报编号排序)
 
以下7名专家参与本类别奖项评审:
 
 
苏  丹
 
王  辉
 
王向荣
 
 
章  明
 
郑  曦
 
朱祥明
 
朱育帆
 
卓越奖
Outstanding Award
 
 LA-C-22
深圳市福田区景田北社区公园群
申报单位: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城隆市政园林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

建成时间:2021年1月

主创设计师:魏伟、姜明

设计团队:王世莹、张一康、苏哲武、程冠华、梁嘉美、张忠起、蔡冰璇、车迪、赖继春、万鑫

甲方单位: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深圳市万科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代建单位)、深圳市富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代建单位)

施工单位: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该方案的独特价值在于从整体街区的角度构建起社区网络,包括以街道景观串联起数个尺度大小不一的口袋公园,活动丰富,空间类型较为多样,有利于实现整体空间品质及社区公共服务质量的提升,正如该方案所描述的,“一个社区就是一整个公园”。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口号,也是值得类似的社区提升借鉴的目标。

 
 
优胜奖
Award of Excellence
 
 LA-C-87
曹杨百禧公园
申报单位: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刘宇扬建筑设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上海市普陀区

建成时间:2021年9月

主创设计师:刘𣇈嫣、刘宇扬、王希智

设计团队:邵敏、吴从宝、张小清、刘泽弘、贺雅婷、徐嘉瑞、姚振男、杨文静

甲方单位: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

施工单位:中铁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项目对老旧社区闲置空间,以多维形式进行改造、活化。面对现况狭长的空间,以立体高线形态,形成多维度多层次的复合绿地环境。为社区开放空间使用赋予更多可能。对高密度城市地区城市更新探索了新的有效途径,也具典范性实践意义。

 
 
 
 LA-C-92
沈阳华润置地·时代公园
申报单位:沈阳建筑大学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

建成时间:2021年6月

主创设计师:朱玲、刘一达

设计团队:魏宜、王振宇、胡振国、郑志宇、冷雪冬、王睿、龙菊、孟航旭、范浉霖、王牧原

甲方单位:沈阳润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金域景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本设计的主旨是把高端住区开发的红利让度给周边的原住民。设计通过借助场地既有的工业遗产的形式,形成更强有力、更有标识性的地方认同感,给予了周边居住品质无以提升的社区居民一个共享的公共空间,满足了文化认同、健康生态以及社会功能的多维社区需求。作为一个住区绿地,时代公园广受当地居民欢迎,并成为大东区唯一获评为沈阳市“第三批省级旅游休闲街”的社区公共空间,说明这种共享的空间模式值得推广。

 
 
 
 LA-C-95
华南农业大学乙组膳堂(华南农业大学香园)保护修缮及活化再生设计
申报单位: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项目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

建成时间:2023年2月

主创设计师:高伟、胡盛劼、李杞康

设计团队:刘满婷、王思又、钟玮诗、麦湘颖、陈杰琳、赖建炀、廖谋祺、刘瑞琦、钟焕瑶、沈子然

甲方单位:广州华农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州五方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在中国的大学中有大量与本项目类似的建筑和场所,虽然在历史上有所辉煌,但现在荒废的状态令人非常无奈。这个以风景园林手法主导的历史环境更新,唤醒了场所精神,让人看到了保护修缮及活化再生的可能性,带来了新的校园面貌,为校园更新树立了一个样板。

 
 
 
人文关怀奖
(名单均按申报编号排序)
 
以下7名专家参与本类别奖项评审:
 
 
苏  丹
 
王  辉
 
王向荣
 
 
章  明
 
郑  曦
 
朱祥明
 
朱育帆
 
卓越奖
Outstanding Award
 
 LA-H-141
杭州少年儿童公园综合整治工程设计
申报单位: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

建成时间:2021年7月

主创设计师:沈实现、何洋

主创团队:方芳、李瑞、晋亚日、杨晓锋、俞悦、俞钦濛、王志强

甲方单位:杭州动物园(杭州少年儿童公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动物疾病检测中心)

施工单位:杭州中旭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本项目以让儿童回归自然为主旨, 充分保留和利用现状的原始山林和泉水等资源,进行低成本、微更新的改造,将场地崎岖的地形劣势转变为优势,让孩子的爬山旅途变成有趣的自然探索之途。设计手法多样,使人印象深刻。是一个儿童友好型城市空间景观设计优秀案例,也为传统公园低成本有机更新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优胜奖
Award of Excellence
 
 LA-H-18
上海市崇明岛乡聚实验田
申报单位:上海乡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上海市崇明岛

建成时间:2017~2023年每年11月(及7月)建造一次(为期一周)

主创设计师:俞昌斌、俞兆鹏、陈远

主创团队:乡聚公社共建人团队

甲方单位:上海乡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乡聚公社共建人团队

 
专家推荐理由:

该项目是一个景观设计介入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由风景园林师牵头,艺术家、农学家、社会学家共创,儿童与民众参与创作,构成了一个动态持续的、跨越城市与乡村的、模糊了创作者与感受者边界的作品。拓展了风景园林师的专业边界与创作的时间纬度。是一个城市儿童自然教育的良好案例,具有社会推广性。

 
 
 
 LA-H-73
大树学园: 深圳坪山儿童公园
申报单位:WEi Studio(WEi景观设计)

项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

建成时间:2022年6月

主创设计师:陈巍

主创团队:陈巍、刘邓、徐鸣阳、赵爽、孙成、张韵奇、常骥亚、庞国航、尹懿、邓惠娟

甲方单位:深圳市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业主单位)、华润(深圳)有限公司(代建单位)、广东科美都市景观规划有限公司(设计总包及施工图)

施工单位:深圳市森斯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 广东城基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本项目设计师尊重基址原有自然山貌和植物群落,利用场地内山体的自然走势,在公园中嵌入丰富多彩的活动空间与雨洪生态处理空间,公园设计突破了中国儿童游乐仅利用儿童器械的固有模式,为各个年龄段的儿童及其家人提供了交互式自然生态体验和多元化社交活动体验,也为整个地区注入了社群活力和经济活力。

 
 
 
 LA-H-96
初次失忆,请多关照——永康绿康丽州家园认知症花园景观设计
申报单位:SUM 景观设计(夏木景观设计)

项目地点:浙江省金华市

建成时间:2022年8月

主创设计师:孙丹丹、刘杨

主创团队:孙丹丹、刘杨

甲方单位:永康绿康丽州家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芳草地工程设计咨询(西安)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通过设计探索,有效改善了优化认知症患者户外空间体验,为认知症老人营造一个具有安全感、舒适感、归属感、被尊重、重拾自我价值的心灵安放之地,也为未来养老设施的适老化设计提供了参考。

 
 
 
创新探索奖
(名单均按申报编号排序)
 
以下6名专家参与本类别奖项评审:
 
 
苏  丹
 
王  辉
 
章  明
 
 
郑  曦
 
朱祥明
 
朱育帆
 
 
卓越奖
Outstanding Award
 
 LA-I-60
第11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未来花园景观设计
申报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多义景观规划设计事务所、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

项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

建成时间:2021年

主创设计师:崔愷、王向荣、林箐

主创团队:董丽、李洋、张铭然、华锐、韩宇、郝培尧、范舒欣、常弘、许璐、姚鸿飞

甲方单位:江苏园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京上元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江苏园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中亚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园林绿化景观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通过事件性的大型设计机会来修复生态,是近年来中国一枝独秀的园博会采用的积极的策略。项目通过考虑采石场不同部分的地质条件和景观特征,采取了不干预、半修复和全修复等不同的方式,并利用采石场废弃石块作为景观营建的材料,创造新景观的同时保留了场地历史的记忆。将原本消极荒芜的矿坑转变为充满活力的功能复合的旅游度假综合体,创造了极高的生态、经济和社会价值。它将人类曾经破坏的自然重新修复,创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未来场景。项目的创新度和完成度非常高。

 
 
优胜奖
Award of Excellence
 
 LA-I-03
可回收花园系列
申报单位:大小景观

项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德阳市

建成时间:浪花园- 2020年;漩花园- 2021年;齿轮花园-2023年

主创设计师:钟惠城、颜琴

主创团队:林丙兴、陈翔、王帆、叶星、李青楠、张怡亮、凌齐美、林娟、熊铮铮

甲方单位:浪花园-深圳市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漩花园-深圳市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齿轮花园-德阳市园林管理局

施工单位:浪花园-深圳市方森园林花卉有限公司;漩花园-深圳森斯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齿轮花园-大小营造

 
专家推荐理由:

该系列以“可回收”的模数化的景观构筑物创造出三个(未来可能衍生更多变化)的微花园,设计具有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种植设计能够有效利用该模数,形成富于变化的组合,更具价值的是,展期后模块将被放置于城市中,成为服务于公共环境的城市家具。设计尺度虽小,但通过利用风和光照等自然要素,在带来丰富的视觉变化的同时,增强了参观者的空间体验。

 
 
 
 LA-I-14
上海虹桥公园
申报单位:上海翡世景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贻贝(上海)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上海市长宁区

建成时间:2023年5月

主创设计师:潘山

主创团队:潘晶、汪洁琼、王敏、石舸、白瑞嘉、葛俊雯

甲方单位: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施工单位:上海金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这个案例采用多种创新性的设计手段,以新思维对公园的运营维护和设计建造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思考。设计中核心廊架在形式与材料上的处理,以及其它的多种艺术化的设计手段,都使原本存在许多问题的旧公园改造成能够满足新时代审美、功能和辨识度等多种需求的新天地,具有示范价值。

 
 
 
 LA-I-85
上海中山公园万航渡路段综合提升
申报单位:上海翡世景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贻贝(上海)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上海市长宁区

建成时间:2022年9月

主创设计师:潘山、潘晶、汪洁琼

主创团队:杨玉鹏、王敏、白瑞嘉、陈玲玲、张太崇、江卉卿、周啸、李昆、黄正、夏陈成

甲方单位: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施工单位:上海金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专家推荐理由:

在存量精细化开发时代,中国未来的城市设计中一大课题是如何处理围墙。本项目以“界·非界”为主题,探索公园城市背景下高密度城区老公园边界开放的新时代命题,公园大门不再将游客拒之“门” 外,成为场所记忆新地标,精细化保护百年大树,打造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与开放休闲空间的跨界融合。项目设计理念具有创新性、建成效果良好,具有示范价值。

 
 
荣誉提名
Award Nomination
生态贡献奖荣誉提名
 LA-E-13
官渡区宝丰半岛生态湿地(生态修复一期)项目
申报单位: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昆明市官渡区宝丰村

建成时间:2021年12月

 LA-E-16
西城区2019年城市森林建设工程
申报单位:北京创新景观园林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地点:北京市西城区

建成时间:2020年1月

 LA-E-44
紫山生态保护区规划及景观设计
申报单位: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

建成时间:2020年2月

 LA-E-77
河源高新区中央活力区
申报单位: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广东省河源市河源国家高新区

建成时间:2022年

 LA-E-105
新通扬河生态区生态廊道和广福路建设工程
申报单位: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江苏省海安市

建成时间:2022年1月

 LA-E-124
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
申报单位: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

建成时间:2020年5月

 LA-E-140
兰溪金角滩公园
申报单位: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浙江省兰溪市

建成时间:2023年2月

 
社区贡献奖荣誉提名
 LA-C-21
上海宝山中成智谷创意园区
申报单位:易亚源境

项目地点:上海市宝山区

建成时间:2022年12月

 LA-C-29
芜湖古城城市更新景观环境设计
申报单位:水石设计

项目地点:安徽省芜湖市

建成时间:2021年1月

 LA-C-33
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口袋公园
申报单位:antao安道

项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

建成时间:2022年12月

 LA-C-36
长安唐村·诗唐宿集
申报单位:笛东规划设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

建成时间:2021年7月

 LA-C-49
贵阳铁建城饮马湖公园
申报单位:广州山水比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贵州省贵阳市

建成时间:2022年12月

 LA-C-66
“家门口·铁道旁”的社区共建亲自然空间——笋岗火车花园
申报单位: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

建成时间:2021年11月

 
人文关怀奖荣誉提名
 LA-H-32
杭州桥西儿童友好型街区
申报单位:antao安道

项目地点: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

建成时间:2023年6月

 LA-H-35
眉州文化村景观设计
申报单位:笛东规划设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四川省眉州市

建成时间:2021年8月

 LA-H-72
华南理工大学百步梯两侧边坡景观工程
申报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

建成时间:2022年10月

 LA-H-84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公园区域景观设计
申报单位: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西北设计院

项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建成时间:2021年4月

 LA-H-93
汉阳树公园(北区)
申报单位:深圳市大普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

建成时间:2023年6月

 
创新探索奖荣誉提名
 LA-I-19
邯郸市复兴区北环带状公园景观设计
申报单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

建成时间:2022年3月

 LA-I-79
THE SILOS大筒仓
申报单位: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建成时间:2022年6月

 LA-I-109
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上海展园
申报单位: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江苏省徐州市

建成时间:2022年7月

 LA-I-118
绛溪公社
申报单位: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四川省成都市东部新区

建成时间:2020年3月

 LA-I-132
北京温榆河公园·未来智谷
申报单位: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甲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北京市昌平区

建成时间:2021年10月

 
以上信息均来自各单位提供的基本信息申报表
 
 
以上设计单位和团队!
本届LA风景园林奖获奖单位将受邀参加预计于2024年4月举办的第二届LA风景园林论坛暨LA风景园林奖颁奖典礼,详细通知及议程将于2月下旬公布,获奖单位将获颁奖杯和证书,荣誉提名单位将获颁证书,进入提名阶段的项目均有机会在《风景园林》杂志2024年拟出版的增刊《第二届LA风景园林奖优秀项目汇编》刊登,详细材料要求将由组委会统一发放给各单位,敬请持续关注!
 
 
 
 
 
 
 
 
 
 
 
 
 
 
2023 LA风景园林奖评审团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苏   丹

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   辉

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主持建筑师,美国纽约州注册建筑师,英国皇家特许注册建筑师

王向荣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四、五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国土景观专业委员会主任

章   明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主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

郑   曦

LA风景园林奖发起人,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风景园林》期刊主编

朱祥明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

朱育帆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教授、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内第一位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专业博士

 
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本届LA风景园林奖评审工作的支持!
 
声明:为保证LA风景园林奖评审的公正性,组委会在评审阶段设置评审回避规则,评审团专家均不参与其主创项目所在奖项类别的评审投票,本届奖项评审结果已由评审团签字确认。
 
 
2023 LA风景园林奖组委会
 
主   席:

郑   曦 《风景园林》主编

副主席:

赵   晶 《风景园林》副主编

曹   娟 《风景园林》副社长兼编辑部主任

张诗阳 《风景园林》特约编辑

秘书长:

李梓瑜 《风景园林》运营部副主任

委   员:

师青霞 《风景园林》运营专员

边紫琳 《风景园林》编辑

 
 
关于LA风景园林奖
 
基于风景园林的内涵和使命,LA风景园林奖选取自然、人文、美学、探索作为评价的四个基本维度,继而通过生态贡献、社区贡献、人文关怀以及创新探索四个奖项类别的设置来回顾与反思中国的本土实践。通过观察、感知、探讨,使这些实践成为反哺未来的知识与经验。

我们希望通过创办中国本土的、具有公信力的LA风景园林奖,立足对自己生活土地和环境的基本观察和系统判断,对当代风景园林实践进行一场持续的反思和讨论。

LA风景园林奖每两年一届,旨在发掘和推广对当代中国城乡环境开展卓越探索并具有示范价值的杰出风景园林作品,并对其中所蕴含的设计思想和方法进行广泛的宣传和讨论,从而推动中国风景园林设计实践及理论的进步。

 
 
关于《风景园林》
 
《风景园林》学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林业大学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郑曦教授担任主编。

本刊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RCCSE)评价报告(2020年)》核心期刊、“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版)A类、《中国人文社科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扩展期刊,《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版收录期刊。

 
 
特别声明
 
主办方拥有申报项目署名权以外的其它版权权利,包括但不限于发行权、展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出版权等,设计方具有署名权。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35号北京林业大学学研大厦A座1402室。

电话:010-62337675,如有疑问,请于工作日09:00-11:30 / 13:00-17:30通过座机电话联系。

官方邮箱:contest@lalavision.com 用于发放、接收与此次LA风景园林奖申报相关资料。

 
2023 第二届LA风景园林奖组委会

2024年1月20日

相关:

2023 第二届LA风景园林奖提名项目名单及作品

2023 第二届LA风景园林奖

2021首届LA风景园林奖获奖名单及18新利【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2021首届LA风景园林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