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Karaca 设计奖 by iF 18新利【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四名学生的概念设计荣获 2023Karaca 设计奖 by iF,其中三名获奖者来自德国,一名来自韩国。

获奖者不仅获得了由 Karaca 提供的飞往伊斯坦布尔的航班机票和希尔顿酒店的七晚住宿,而且他们还可以参加设计研讨会、游览伊斯坦布尔城。

传统工艺技术和现代设计相结合的手工篮子,由陶瓷废料和粘土组成的加湿器,用核桃壳制成的餐具以及为在旅途中进食和饮水而设计的可堆肥食品饮料容器:这些概念设计均由学生提出,旨在解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问题,荣获 2023 年 Karaca 设计奖 by iF。

Karaca 设计团队为获奖者提供了一次难忘的伊斯坦布尔之旅:四位获奖者的机票和酒店费用均由 Karaca 支付,除此之外,他们还可以参观不同的设计部门、参加研讨会以及游览美丽的伊斯坦布尔城!

Karaca 产品设计经理 Engin Akbaba 表示:

 

“作为品牌方,我们很荣幸能够与前途光明、拥有大胆创意的年轻人携手并进。考虑到全球现状,我们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一项企业责任,而非社会义务。”

Karaca 的总部位于土耳其,是一家著名的厨具、餐具和家用纺织品制造商。在面向青年才俊的国际设计竞赛 —— 2023 年 iF学生设计奖中,Karaca 为四名学生的概念设计颁发了特别奖。这些作品来自德国和韩国,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要求。

多年来,Karaca 一直致力于支持年轻设计师,促进他们的成长和进步。Karaca 产品设计经理 Engin Akbaba 这样解释 Karaca 对新锐设计师的支持作用:“作为品牌方,我们很荣幸能够与前途光明、拥有大胆创意的年轻人携手并进。考虑到全球现状,我们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一项企业责任,而非社会义务。这就是我们将奖颁给这四位获奖者的原因。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他们在贯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件荣获 2023 年 Karaca 设计奖 by iF 的18新利【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Handmade in Ethiopia - Banti Baskets  | 社会设计概念

参赛主题:

08 就业与经济增长

设计者:

Martina Allerbeck

导师:

Prof. Dr. Johanna Schmeer, M.A. Judith Schanz

学校:

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德国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设计说明:

通过设计,是否可以促进对埃塞俄比亚工艺技术的(跨)文化欣赏?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我在埃塞俄比亚各地旅行,与当地工匠和文化进行互动。在与埃塞俄比亚女性工匠的合作下,创造了 Banti 篮子,并为潜在的社会企业发展了社会设计理念。通过将工艺技术融入现代产品并为手工产品创造新的市场,传统工艺可以得到保护,同时为工匠创造新的经济机会。对于我来说,考虑生产对环境和社会影响非常重要。

 

评委评语:

“此概念有潜力通过将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改善工匠们的生活,并为他们打开通往新市场的途径。” 
Print Clay Humidifier | 加湿器

参赛主题:

12 责任消费及生产

设计者:

Jiaming Liu

导师:

Prof. Anke Bernotat, Prof. Stefan Neudecker

学校:

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德国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设计说明:

该项目探索了每年数百万吨陶瓷废料的众多潜在应用之一。将其添加至粘土中进行 3D 打印时,回收的陶瓷粉末可以提高孔隙率。由此产生的陶瓷具有更高的吸水性,使其成为天然加湿器的理想材料。造型让人联想到珊瑚或天然海绵,是令人惊叹的家居建筑设计作品。加湿器可以单独使用或成组使用。

 

评委评语:

“这一概念将新的加工技术与传统材料和形式相结合,创造了绝佳的低碳设计。证明了可持续设计可以既实用又优雅。” 
NOS_ Sustainable Walnut Shell  | 可持续餐具

参赛主题:

12 责任消费及生产

设计者:

Soo A Choi

导师:

Prof. Dieter Hofmann

学校:

大邱大学,韩国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设计说明:

NOS 是一种新型的可持续餐具,由核桃壳、松香及巴西棕榈粉等 100% 天然成分制成。它为被大量丢弃的核桃壳附加了新的价值,其坚硬的外壳弥补了现有天然材料的不耐用性,它可以在不使用化学材料辅助的情况下,使用 400 度或更高的温度在表面形成油膜,且无需通过进一步化学处理,所以它对儿童和孕妇来说都非常安全。

 

评委评语:

“这是一个基于对可用性、技术和形式设计深入研究的强大解决方案。” 
KURO | 可堆肥外卖餐具

参赛主题:

12 责任消费及生产

设计者:

Isabelle Weniger

导师:

Prof. Dipl.-Des. Stephan Schulz, Prof. Dipl.-Des. Tom Hanke

学校:

维斯马应用技术大学设计学院,德国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设计说明:

KURO 是一款可堆肥的一次性食品和饮料产品线,适用于人们的日常饮食。专为产品开发的材料在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下分解,如温度、降水和各种微生物的影响,不会留下任何残留物,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对各自的生态系统构成威胁,并且它满足了传统一次性餐具的所有要求。容器采用适合用一只手安全握住的形状,这样就可以满足在站立、就坐或行走时进食。

 

评委评语:

“无论从美学还是人机工程学的角度来看,该设计都是一个绝对的赢家。但更重要的是,它以一种实用和经济的方式解决了摆脱一次性塑料的紧迫需求。” 
关于 Karaca 

Karaca 是一家厨具、餐具和家用纺织品公司,于 1973 年在土耳其成立。Karaca 早年将其精品瓷器、餐具、炊具引入国内市场,随后在全球范围内扩展业务,同时也扩大了产品范围。如今,Karaca 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以设计为导向的创新产品,产品类别覆盖餐饮、烹饪、小家电和家居(包括沐浴用品、床具和配件)。Karaca 秉持成为全球市场领导者的宏伟愿景,在三大洲开设 600 家门店、2500 个特许经营店和在线购物渠道,其中大部分位于欧洲。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